没有逼数

重度洁癖,拆逆勿扰

假如高文·塞西尔和高文一起复活(一)

瞎写,有为了圆剧情而瞎写的设定,ooc预警,人物性格私设预警,慎入慎入慎入!



一、

被傻狍子一个安息棍法砸下来,安苏南境大公高文·塞西尔被迫垂死病中惊坐起,身体肌肉的第一反应就是掀开棺材板把敌人都掀飞,奈何躺了七百年的肉体此刻软弱无力,不然在他的全盛时期,可能这座陵墓都要被夷为平地。

我复活了?!高文·塞西尔坐了起来,看着自己的双手,冷汗几乎浸透了昂贵的月痕布。那个人呢?那个神秘存在呢!为什么复活的人是他——

醒来的人不该是他!

一切脱轨的恐慌紧紧攥住了他的心脏,他几乎无法想象末日将近下脆弱的文明该如何不被扼杀在摇篮里。他非常有自知之明,自己一介粗人是绝无可能担此大任的,所以他才将未来托付给了那颗卫星上活着的意识。可现在一切都失败了,人类该怎么办?

——“是啊,你怎么也跟着一起醒来了?”

电音划过脑海,一个有点懒洋洋的声音响起,比他通过盾牌、登上高塔听到的更多了些人味儿,少了几分机械感。

听到这个声音高文·塞西尔才陡然放松下来,心中的巨石此刻轻如羽毛,缓缓落地。

“大概是数据太大了,我重启花了一点时间。放心,都签过合同了,我无论如何都会履约的。”

在经历了如此大的波折之后,绷着一根弦的高文·塞西尔松了口气,结果就是强撑着的躯体头晕眼花,这位传奇巅峰骑士差点又躺回棺材板里。

“稳住,稳住哥们儿,你有点低血糖了。”高文检测了一下这具躯体的数据,“先和那边貌似是你后辈的女士们解释一下情况然后吃点东西?我猜现在塞西尔领的情况不太妙,你可不能倒下。说实在的这群菜鸡可能指望不上。”

“……”高文·塞西尔听得欲言又止,奈何学历不允许他精妙地形容内心的五味杂陈,最后所有的情绪都化为了一句古刚铎的脏话。

用高文的话来说,老子都寄了几百年了,不肖子孙们都是干什么吃的,还要他这个诈尸老人起来加班!

在杀出重围后高文·塞西尔认认真真询问了塞西尔家族落魄的原因,然后差点被傻逼后代气得再次长眠。好在传奇巅峰骑士的身体实在是非常强健,更别提这具躯体还接受过四元素的祝福。如果不是七百年前高文·塞西尔主动放弃一切,他完全可以一直活到现在。

“活到现在然后被不孝子孙气死吗?”高文·塞西尔在听到高文的骚话后脑内凉凉地吐槽到。几番摸索下来他们了解了一些自身情况。现在高文·塞西尔和高文两者的意识同时存在于这具躯体中,控制权是可以交换的。而目前高文主动放弃控制权,一切暂时交到高文·塞西尔手里——很简单,因为他能打,在畸变体肆虐的形势下大家都需要他。二人的交流是通过意识进行的,不必担心被旁人发现。

“这在我生前的那个世界叫什么来着……×点老爷爷龙傲天文学?”高文自嘲了几句,几百万年的老爷爷,惊喜吗?

“你在过去的百万年里看见过龙吗?”高文·塞西尔看着燃烧的龙炎询问身体里的同居人。龙在这一季的文明里早就变成了传说,只有吟游诗人的诗篇和传奇冒险小说里还有一点不知真假的记载。

“见过。”高文给予了肯定的答复,:“他们很多时候是游离的旁观者,只是在观测这个世界。只有一次他们出动了。”高文话说到一半短暂停顿了一下。虽然在塔里他们已经确认过高文能够屏蔽哨兵的注视,但是现在高文毕竟已经在凡人的躯体里了,他觉得小心为上。

很多时候,沉默就代表了很多事,高文强行让思绪如同过往划过脑海的短暂念头一样不经过脑子就变成空白,转而开始思考如何让现在一穷二白的塞西尔领土再次繁荣起来。

“你可是开国英雄,初代塞西尔大公。这个身份本身就意味着很多。”高文开口提醒,高文·塞西尔随即想到了当初他和查理商量好的、为高文复活后提供便利的一项措施:

高文·塞西尔拥有永久开拓权!

查理想得比他周到,在高文·塞西尔将一切如实相告后,查理·摩恩帮他完善了这个计划,包括但不限于永久开拓权,紧急情况下的继承人顺序和在都城至今保留的塞西尔的府邸。当年高文看着查理写了厚厚一摞的纸,只能感慨自己的脑子是真的不够用。

“只要有足够的利益,这群贵族能把绞死自己的绳子都卖给你……好吧,真能卖的阶级现在还弱小的很,这不重要。”高文把话题掰了回来:“只要能拿到第一笔投资,我们就能去黑暗山脉拿回当年留下的物资。生存的问题可以说解决了。接下来……”

“……就是贵族们勾心斗角的问题了。”赫蒂讲述给高文·塞西尔的一切让这位昔日的英雄管中窥豹,看到了当年初代开拓者们隐约看的、令人不安的未来——阶级固化后贵族阶层的堕落,大陆生灵之间的内战,没人在去开拓和反攻废土,也没人在思考着未来的末日了。

“甚至连魔力技术都没什么进步,这多可笑。”经历了古刚铎余晖的高文·塞西尔看到几乎停滞的文明时,内心满是苦涩。古刚铎帝国还未毁灭时,人类借助深蓝之井对魔力进行研发和应用,创造出的东西在现代人看来应当是奇迹吧。“我死去时魔力技术是什么样子,现在就还是什么样子。”

“在稳定下来后我们就可以进行下一步了。”高文接过话头,“你也知道我过目不忘,野法师的那个阵法我看了,如果能成功运行的话相当有潜力,他的笔记上也有不少值得研究的事物。也许我们能走出来一条新的道路。”

“我们会的。”高文·塞西尔答复到:“这一纪的文明,必须活下去。”


二、

高文·塞西尔仰头看着圣白之城巍峨的城墙和豪华的建筑,发现自己基本找不到任何往昔的痕迹。

在他的印象里,定在圣灵平原的圣苏尼尔城又破又小。远在刚铎势力范围之外的偏僻地方落后得惊人,但这儿已经是逃难出来的人们挑挑拣拣能找到的最好的地方了。什么都没有,一切从零开始,要是让现在这些高高在上的酒囊饭袋们知道当年的贵族老爷们也要亲自去拉水泥砖头,估计他们会惊讶得眼珠子都瞪出来吧。

当高贵的品格变成了橱窗里的装饰品,当荣华富贵腐蚀了灵魂,这样一个国家,这样一群人,真的有必要存在吗?

“今日的四公爵,真的不会变成明日的绊脚石吗?”这是斯诺来南境时问他的话。高文·塞西尔良久无言,最后两人碰了一下酒杯。

“如果指望我的后辈们个个英明,那是不现实的,高文卿。”听着高文·塞西尔转述问题的查理摆了摆手。“第一次大开拓时的诺顿皇室与后来的诺顿皇室已经是两个样子了,我不认为我们的后代会有例外。”

“那你说,该怎么办呢?”高文·塞西尔轻轻说到。今夜他心事重重,原本海量的他今天就没喝多少酒。往常查理早就该指责他“你这杯子里是要养鱼吗?”,但今天查理什么也没说,只是静静地看着高文·塞西尔那张不懂得掩饰愁容的英武面庞。

“我们建立了安苏,就会有人推翻安苏。我们不是全知全能的神灵,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任务。”高文·塞西尔看到他的国王微微地笑了一下,那双似笑非笑眼睛似乎能洞穿时空,看到了他们无法抵达的未来。“相信后来人吧。”

那时查理的表情仿佛和现在挂在白银堡里的先王查理·摩恩的肖像重合了。画师功底了得,把人物的模样描摹地活灵活现,与他记忆里的友人别无二致,可那个说得天花乱坠把15岁的他拉去进行“伟大事业”的查理·摩恩从不会这么僵硬呆板地坐着。事实上,他就算当了国王也很难说有个正形,仿佛国王只是一个职位,而不是一种身份,一切都和他们狼狈逃出刚铎前往四境时没有区别。

像是一场迷梦被惊醒,又像是凛冽的风带走了最后一片落叶。高文·塞西尔终于实质性地感受到了友人都已经作古,只有他一个复活的幽灵被遗留在了七百年后的今天。

……

高文善解人意地没有出声,只是等到敲门声响起,他才说到:“好啦,调整调整情绪,我们还有一场硬仗要打呢。”

三、

动脑子这种事高文·塞西尔当然干不来。当年的刚铎遗民也没有现在这么多心眼——在任何人随时都有可能在下一秒死去的逃亡里,没有人有多余的力气去勾心斗角。于是,高文掌控了身体,和这群七百年后的后生们开始极限拉扯。

漂亮!高文·塞西尔在意识里鼓掌,现在他觉得当初这笔交易实在是太划算了,只用身体和灵魂就换来了这么一位能文能武完美的哲人王,这是什么天降大馅饼!

“停!能打的一直是你不是我!”高文在打机锋的空隙里还能回嘴:“就算是第二次开拓那阵我也只是给你当高德地图好不好。”

“我能打不就是你能打?”

“……”

从小马宝莉小姐那里拿回了水晶后,高文又能联系上空间站了,两个人的心里又安定了一点,随即更快地开始建设起这片不毛之地。高文·塞西尔坚决要求把身体控制权转交给高文——

“你开什么玩笑,我像是会搞行政的人吗?”高文·塞西尔看着桌子上那一厚摞的文件在脑子里咆哮。

“你当初学起来不是挺快吗?你屋子那一墙的书你基本都看完了!”

“废话,我看地理是因为要打仗,我看药学还是因为要打仗!归根结底我的能力和学识都是为战争服务的,管理岗我没待过啊!”

“总不能什么都甩给我吧!你才是高文·塞西尔啊!”

“那我当初做交易是为了干什么?诈尸起来加班当劳碌命吗!”

两人在脑子里斗了几十回合,最后定下的结论是:建设过程高文负责,但是高文·塞西尔不能停止学习,在需要出场的时候也不能推脱。

“还是那句话……我们必须挺过魔潮……有些人不会给我们时间的。”高文抬眼看向窗外,巨大的气体恒星占据着天空,苍穹站里警报声渐渐减弱。一片荒蛮之地里,有崭新的文明在缓缓升起。


评论(16)

热度(261)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