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逼数

重度洁癖,拆逆勿扰

假如高文·塞西尔和高文一起复活(二)

好消息:高文说相声有捧哏了

坏消息:对方不懂梗

好消息:对方在学

设定1:高文在苍穹站上不是千年等一帧,而是有长时间清醒的时候。

设定2:高文在天上的时候不是只在一个卫星上,而是逐渐深入了苍穹站内部并控制空间站。

设定3:因为逆潮污染导致的子数据丢失情况仍然存在,两人都存在记忆缺失的情况。

一、

资深p社玩家高文表示搞基建他最爱了,没有哪个天朝人不喜欢高筑墙广积粮缓称王……那种把仓库都堆满的快乐是深深烙印在每一个天朝人的思想里的!

于是,他兴致勃勃地开始进行实验,试图按照地球的经验点科技树,并遭遇了可耻的失败。

人类最古老的技能——烧开水,在这里不好用!

“你烧水干嘛?要喝吗?”高文·塞西尔问到。

高文一脸挫败地看着几乎没怎么动的茶壶盖,心里问候着这个世界。我的蒸汽呢?我那么大一团蒸汽呢?

虽然苹果仍会落地,物体受力仍然运动,望远镜仍然能看到星空,牛顿的棺材板暂时安然无恙,但爱因斯坦的思想在这个世界可能要遭受重创——物理学不存在了(大雾)!

魔力,魔力究竟是什么?该怎么让这种只为少数人所拥有的力量能推广到普通人手里?这个问题让高文倍感困扰,所以他在得知拉文凯斯的遭遇时才出离愤怒。

“多可笑啊,那群狂妄自大的法师根本不知道他断送了怎样的一个人才。”这是高文·塞西尔第一次听到“同居人”发火。在他眼里,高文就是情绪稳定的代名词,天塌了也能想办法顶上去的硬核狠机。但现在他毫不掩饰地倾泻着他的怒火,蓬勃的力量几乎将他附近的土地都化为齑粉。

“至少,詹妮还活着。” 

压抑着的思想在这片土地上发芽,高文·塞西尔指着日益繁荣的白水河岸和拔地而起的塞西尔钢铁厂说到:“往事不可追,但至少你庇护了詹妮,挖掘出了瑞贝卡的天赋,鼓励汉默尔的奇思妙想,提拔了诺里斯......我始终相信,你的思想,你带来的制度,会拯救这片大陆。”

“你好像不再为提丰与安苏即将兵戎相向难过了。”在炸矿的隆隆声里,钢铁厂的魔能引擎上下转动,原材料与成品汇成了浇筑新城的河流。高文远远看着魔网在这片大地上飞速地蔓延,点亮了街灯。

“难过又有什么用呢?日子不过了?”高文·塞西尔自嘲到:“查理家的孩子不争气,我能抱怨罗兰家的孩子太出息不成?”

“封建制度就是一个烂泥潭,而弗朗西斯二世不可能拽着自己的头发把自己拔起来。”高文把关于塞西尔领下一步发展规划写完后签字盖章,随手点了高文·塞西尔几句:“我让你看的知识你都学会了?”

“看着呢。”高文·塞西尔此刻很想抓抓头发,但是现在身体控制权在高文哪里,他也只能继续翻着高文的记忆学习知识。社会制度相关的知识是需要一定的基础的,所以高文·塞西尔学起来有些吃力。但每次看到贝蒂都学得那么努力,他觉着自己怎么也不能被一个小姑娘比下去。于是,呆萌的水刑官不知道,自己无意之间带着自家老爷卷了起来......


二、

“你知道琥珀带回来的那个小老头不简单吧?”高文·塞西尔在脑子里戳了戳高文。

“我知道,但这又如何?反正钱给够了他就不偷懒,而且对神没什么敬畏之心,我很满意。”

“我觉得他好像那个N、N啥来着?就是和他对话能开启剧情的那个。”

“你是想说NPC?”高文问到,随即心头生出来一点奇妙之感。别说,这个皮特曼还真的像那种会给你分享远古核裂变技术的村民......够了打住。

“巨鹿阿莫恩现在已死,自然之神的神位空缺,而皮特曼又很明显不敬神......我觉得接下来我们该尝试解析德鲁伊神术了。”说到巨鹿阿莫恩他就很想吐槽,天知道当时他看着那只圣洁的白鹿不要命似的冲过来时受到了多大的惊吓,西班牙斗牛士看牛冲过来的感觉不过如此......

当然,最后苍穹站的武器系统自动响应,把祂炸得死得不能再死......

“说实在的,你这个某种意义上的凶手找受害者的信徒解析受害者的神术,我觉得有点荒谬。”高文·塞西尔表示不理解,并大受震撼。

“阿莫恩不是自杀我倒立吃屎给你看!祂不当高速公鹿我能开枪?”高文表示不服。

“算了吧,你倒立吃屎不就是我倒立吃屎?”

“你看见没,那个人自爆后皮特曼的神情不太对。”高文·塞西尔嘀咕到。

“看见了。我说他怎么懂那么多德鲁伊高阶法术呢。”高文摩挲着下巴说到。“堕落之前的圣灵学派是最接近原始信仰的德鲁伊学派,有着最为完整的组织结构并保留了绝大部分的知识。”皮特曼恐怕是叛逃的万物终亡会成员,等级还不低的那种。

“接下来去看看我们的邻居安德鲁子爵吧,这些明显是冲着他去的。”



三、

从康德领回来,琥珀发现死而复生的公爵异常沉默。她缩了缩脖子没敢贫嘴,因为她能预感到,要是她真的敢贫嘴,高文真的敢把她均匀地糊在马车墙上......

此刻主导身体的是高文·塞西尔。他静静地看着闪烁着诡异光芒的提灯,黄铜底座上有符文流转,半透明的水晶外壳光洁如新,就像七百年前他从那位矮人名匠手里接过送给赛琳娜·格尔分时一样。

“七百年过去了,没想到她还活着。”而且......走向了所有生灵的对立面。

“翻了一下,永眠者的技术很有前瞻性,前景可观,可惜了。”高文淡淡说到:“我家乡有句老话:路线错了,知识越多越反动,永眠者、万物终亡会和风暴之子们都是典型。我不关心他们的目的,做错了就是做错了。”

“你说得对,做错了就是做错了......”回到塞西尔领后,高文·塞西尔命人将提灯妥善保存,然后缩回脑海,换高文主导。

“emmm给你说点好玩的?”高文晃了晃手里的硬皮书说到:“我觉得这本书还挺有意思的。”

“什么书?”高文·塞西尔好奇探头,然后被书名深深震惊,如果此刻他嘴里有水,现在一定喷地到处都是。再一看名字:吟游诗人C。

“想都不用想,一定是查理这家伙!”风评被害的高文·塞西尔在脑子里咆哮到:“只有查理才知道我去过永暗海域,还有这个名字,他常跟我说如果不是因为魔潮他可能会是个吟游诗人——我让他留下真真假假的传说他就这么对我?!”

“真的部分确实很真,但野的部分也是真的够野。”高文大致翻看我那一遍后啧啧称奇:“在二十年里紧锣密鼓塞下八十八个公主,还能保持全书节奏流畅剧情跌宕起伏有缓冲有高潮,别说,查理真是吃这口饭的料。”

高文·塞西尔不想说什么,现在他只想找个地缝钻进去。“我就一个老婆还是他给介绍的!他又不是不知道我一直在打畸变体根本没时间!”

在土拨鼠尖叫后高文·塞西尔就缩在脑海里不出来,任凭高文怎么戳都没动静。自觉开玩笑有点开大了的高文放弃了打扰,继续兢兢业业搞基建


四、

“皮特曼果然是个人才。”高文在脑海里惊叹到,高文·塞西尔跟着点头。“同时,刚铎人比我们想象地要忤逆多了。”

“你可能看看惯了国家兴衰......但在当时,凭借着深蓝之井,我们有着难以想象的国力和高度的文明,大陆之上所有国家都要在刚铎的锋芒下低头。”高文·塞西尔带着一点怀念的口吻回忆到:“在这种氛围下,人类的心不再愿意向神灵低头,很多学者也公然开始发表有关神术和神灵的研究成果。那时刚铎人相信,人类将无所不能。”

“有了逆变阵,德鲁伊药水就真的实现了量产化。”高文满意地长舒了一口气。他仿佛看到了农民对土地的依赖减弱以及更多的人口流入工业领域,很快广积粮的成就就可以点亮了。

最重要的是,仓廪实而知礼节。在所有人都能吃饱的情况下,教育的普及才有其可能性。

“那以后塞西尔领的军队岂不是可以无限嗑药 ?这可就大大增加士兵的生存几率了。”高文·塞西尔说到。

“不止,很快平民也能用得起德鲁伊药水了,人均寿命会大大增加,小孩的夭折率也会大为降低,这意味着劳动红利的增加。”高文耐心补充到:“而且只要量产上来,我们开可以利用康德领的商团把药水卖到外面去,就算按照市面价拦腰打折我们都能赚的盆满钵盈,而成本最高的不过是装药水的瓶子。”他微微勾起了嘴角:“这就是工业化的力量。”说完他在自己脑子里翻出上一世看过的相关书籍丢给了高文·塞西尔,让他着重阅读,顺便替高文·塞西尔在贫嘴的琥珀脑袋上呼了一巴掌。

“不要把我说得那么老,我进棺材的时候才三十五岁!”


高文卿你应该庆幸洛伦不流行沟子文学......

评论(29)

热度(194)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